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润玉&江澄】千帆过后番外

  番外之江恒穿越记


  场景3


  江恒再次催动昆仑镜,从镜中走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口中却喊着金凌的名字,“金凌,把剑放下!”


  “我不放!”


  江恒皱着眉头,怎么昆仑镜不听使唤了吗?这穿越没完没了?


  “金凌!”


  “我不放!”


  “不要闹了!”


  江恒抬头,就看见金凌抱着一把剑气的不行,站在金凌地面的,是他在那个破庙里看到的人,魏无羡?


  如果真的是魏无羡,那么他旁边那个带着神智的走尸,就一定是他的得力手下温宁,既然是温宁,那就休怪他下手狠辣了!


  “好,都是我胡闹,都是我不懂事,行了吧!”说完这句话,金凌救抱着剑哭的像个小朋友,江恒皱着眉头,苦着小脸走到金凌面前,一副求证的模样,看着面前的人,“你是魏无羡?”


  “他是温宁?”


  “是你让金凌不要胡闹的?”


  “金凌,告诉我,他们还说了什么!”


  也许江恒是唯一一个站在金凌面前的人,哪怕他是一个小朋友,特别委屈的金凌,还是忍不住一二三四五的把他们说了什么全部罗列出来.


  “他们说,思追都是为了我好,说我不领情,还推人,明明是他挡在面前阻止我寻仇的,还问我好好的发什么大小姐脾气,可是明明是他们先说我没有教养的,我有没有教养,也不是他们可以说的,他们还让我放下剑,可是这是我爹爹的剑,我凭什么放下。”


  金凌每说一句,江恒的气势就多一分,最后一句说完,江恒不怒反笑,除了金凌,他们几个都被这威势压的喘过不气来,江恒小手放在金凌肩膀上,努力让自己平静,“想不想报仇!”


  “可是我打不过!”如果不想,金凌又何必被他们的行为气的哭了出来,“没关系,我来帮你!”


  “你一个小屁孩,站在这里干什么!”


  江恒人狠话不多,江恒重新背对着金凌站在他们对面,指尖凝聚仙力,仙力在靠近岁华的那一刻,岁华瞬间出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温宁的眉心而去,温宁见势直接往后躲,魏无羡和蓝忘机也要帮温宁躲开岁华的攻击,可是他们的动作哪里有江恒这个天上仙胎,又哪里有受两个武力值高的离谱的两个父亲教导的江恒快,等到蓝忘机的剑追上的时候,岁华已经问问的落在了温宁的眉心。


  “敢说本太子的家人没教养,你们也得为此付出代价!”江恒说完这句话,下一秒,就直接废去了蓝思追,蓝景仪和那个欧阳子这三人的灵根,废去灵根的一刹那,三人都感觉自己失去里灵力,三人惊疑不定,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他们没办法使用灵力了?


  做完这些,江恒才收敛了脸上的表情,转过身,岁华已经回鞘,江恒笑容满面,“金凌,温宁身死,他们三个灵根被废,这个结果……可还满意?”


  看模样,大有金凌说不满意,就要继续动手的架势,金凌这会儿被江恒的动作惊到了,哪里还顾得上其他,“你好厉害啊,居然可以用岁华!”


  金凌迟疑了一下,才有些犹豫的说话,“废去他们的灵根……会不会太狠了?”


  “你是我父君的外甥,自然也是我家人,我江恒向来护短,敢说你没有教养,他们就得为此付出代价,不过废去灵根,已经便宜他们了!”


  “你这小鬼,戾气怎得这么重!”


  魏无羡这话不加迟疑,江恒动作比刚才开快,灵力从掌心闪过,一挥手,便使得魏无羡受了重伤,“再骂一声,立刻带你去见冥王阿茶,看看他会不会让你在十八层地狱带上万年!”


  金凌只注意到了江恒刚才的话,“我舅舅……是你父君,父君……是父亲的意思吗?”


  “对,金凌,我得离开了,告诉你舅舅,也就是我的父君,父帝还在天界等着他飞升!”


  场景4


  江恒催动昆仑镜离开不想这一次直接来到了黑夜,江恒给气笑了,发誓如果回去的话,一定把昆仑镜永远封印起来,太不听话了。


  江恒眉头一皱,就又听到一个声音,“拔出来!”


  “我警告你,如果不想再被挫骨扬灰,就立刻把你的脚,从莲花坞的土地上挪开!”说罢,江澄一挥紫电,温宁被紫电掀翻在地,江恒忍不住拍手叫好,小跑着跑到江澄身侧,强制性的让江澄站好别乱动,然后才得意的对着面前的温宁说话,“温宁,你今日此举,是想替你主子讨回公道!”


  “不过是仗着你主子剖了金丹给我父君!”


  “今日,我便将这颗金丹,替我父君还给你主子,只是这颗金丹还了,你温宁欠的债,要你的命来偿!”说罢,江恒拿出两滴花界精灵看都不屑看的十年份的香蜜,一滴没入魏无羡眉心,一滴落入魏无羡口中。


  江恒会有,还是锦觅拿来据说是让江恒泡茶喝的!


  香蜜入体,魏无羡身上开始冒出密密麻麻的冷汗,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魏无羡忽然睁开眼睛,从蓝忘机怀中起身,魏无羡当时就对着蓝忘机眉开眼笑,“蓝湛,我居然结丹了,我有金丹了!”


  “如此……温宁,你也该兑现承诺,贡献你的命了!”


  魏无羡刚一醒过来,就看见一个长得都没他腰高的小朋友说着要温宁的命的话,魏无羡一乐,金丹一回来,魏无羡鬼道双修,以往的傲气马上就来了,“你是哪家的小鬼,竟然在这里大放厥词,温宁不伤不灭,你动的了吗?”


  “那就试试看,是你小看我,还是我当真有本事伤他!”哪怕江恒年纪小,才五百岁,可是两个父君却早早就给孩子教了江恒攻击法决,江恒是水系,可他天赋比他父帝高了好多倍,江恒更是修习就学了水系最高的功法灭日冰凌,虽然刚学没多久,对上温宁他们却是绰绰有余。


  不过瞬息,一道道夹杂着寒冰气息的冰蓝色冰凌,直直的朝着温宁而去,温宁再快,也快不过这灭日冰凌。


  温宁被灭日冰凌刺中眉心,本就被迫封印在识海的灵魂当下便溃散,毫无疑问,温宁死了!


  解决完温宁,江恒带霜的脸才稍微消散一些,江恒冷冷的盯着面前的蓝忘机和魏无羡,“若非本太子今日来到此次,都不知道你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擅闯江家祠堂,这会儿闯江家祠堂,是不是待会儿还要打伤我父君?”


  “你们两个到真是一丘之貉,一个犯错不思悔改,一个纵容包庇,真是白白浪费家族投入到你们身上的教导。”


  “若今后再敢踏入莲花坞,那就别怪云梦弟子伤人性命!”


  “还不滚!”江恒手中灵力运转,带蓄足灵力之后,一抬手,已经成了尸体的温宁,魏无羡,和蓝忘机都被江恒这无端爆发的灵力被驱逐出了莲花坞。


  送走了人,江恒才解开自己给父君设下的定身咒,第一次把定身咒用在自己父君身上,江恒感觉自己心里很慌,“父君,对不起!”


  这个小朋友刚才才出现的吗,为什么叫自己父君,为什么要给自己设定身咒?


  江澄沉默,江恒却在误会自家父君已经生气了,感应到父君又受了伤,江恒深呼吸,从自己的乾坤袋中掏出一瓶药,双手捧上递给江澄,可怜兮兮的道歉,“父……父君,这是太上老君专门疗伤的丹药,你别生江恒的气,江恒不是故意的!”


  说着,江恒就把丹药从瓶子里倒了出来,江澄无视江恒的动作,技不如人,江澄也没法生气,只是被人喊父君,江澄有些不能接受,面无表情的反驳,“我不是你父君!”


  江澄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完,就被喂了一颗丹药,江澄低眉看了一眼江恒的手心,掌心的丹药已经没了,看江恒的动作就知道,那药被自己吞了进去,江澄止不住咳嗽试图把吞下去的药咳出来,去发现是徒劳的,“你给我吃了什么?”


  “太上老君给的疗伤的药!”江恒奇怪了一下,瞥见江澄身体在往上飘,神情一变,“完了,父君,你吃的是太上老君耗费无数心力炼制的九转金丹,一颗就可立地飞升,父君,您这是飞升了!”


  “……”江澄身形控制不住的往上飘,想骂人的话却在看着和自己相似的眉眼的时候又骂不出来了,江澄只见底下的小朋友一挥手,兴高采烈的同自己告别,“我父帝是润玉,他是夜神,也是后来的六界之主,我和妹妹都有两个名字:明恒,江恒,月瑶,江瑶,都是爹爹你生的哟!”


  “父君放心,莲花坞我会替您安排好的,您安心去吧!”


  “记得帮我给父帝问好!”


----------------

本文彻底完结了,番外也写到这里

预告一下,下一本已经有思路了,是老板欧阳少恭的拉郎文,我很喜欢应渊为大爱牺牲的人设,老板也是我的墙头,所以老板和应渊他俩必须在一起

有老板在,应渊会是另外一个结局,会在最后提到润玉和江澄他们,所以他是本文的姊妹篇,会有锦觅和玄苍的后续,江澄和润玉也会提到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围观一下,会发在这个合集里面



评论(37)

热度(1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