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润玉&江澄】千帆过后番外

  番外之 江恒穿越记


  场景1:


  江恒小朋友手拿昆仑镜,迷茫的站在街头,一问才知道这里是云梦的街头,江恒奇怪自己怎么会来到过往云梦的街头。


  才要疑问,就感觉到前方在好像有人在追杀什么人,江恒追上去,才发现被追杀的这个人,是自家父君。


  自家父君的情况很不好,眼看着父君就要晕过去,江恒哪里站得住,当下就上前扶着江澄,江澄本来就在生病,这会儿在破庙门口,晕晕乎乎的想要走,看模样,似乎是要暴露在温氏的眼皮底下。


  江恒听过父君没有飞升前的一些事,知道当年温氏的所作所在,他们也为了扳倒温氏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眼下是什么情况,江恒很快就猜了出来,“你跟我来。”


  本就病弱无力的江澄,哪里拗得过江恒,哪怕江恒是个小朋友只是个小朋友。


  江澄被江恒带走,又被喂了丹药,心里惦记着魏无羡的情况,可江恒强制性的让江澄养好了身体了之后擦让江澄离开的,等到江澄离开,江恒才拿着昆仑镜准备离开。


  场景2:


  本来江恒想回去找自家父君求证的,却在催动昆仑镜之后,到了另外的场景。


  这里……也是一个破庙,外面在下雨,江恒皱着眉头走进去,就看见自家父君扶着三毒,捏着紫电,胸口在渗血,江恒脸色一黑,自家父君不是在受伤就是在受伤的路上?


  江恒黑着脸走进江澄,强硬的拉着江澄到旁边坐下,“父君,怎么我每次遇到你,你不是在受伤,就是在受伤的路上?”


  ?


  江澄一脸懵,这个小朋友是谁?


  江恒无事江澄的疑问,自顾自的说了起来,“爹爹,我在云梦街头看到你的时候,你站在云梦街头就要走,你明明就生病了,还要在外跑,当时这么多追兵,这不是自投罗网吗,还好我当时来了!”


  江澄越听越糊涂,黑着脸打断了江恒的话,“小朋友,你在这里胡说什么呢!”


  “还有,你怎么喊我父君?我怎么可能有你这么大一儿子!”


  “我是你未来的儿子。”江恒回答完江澄的问题,脑子一转,一个想法出现在江恒脑海中,“父君,你当年失丹,不会是因为要给那个夷陵老祖引开追兵才失丹的吧!”


  “你在这里胡说什么!”被面前这个小朋友猜中了隐藏在自己心里最深处的秘密,江澄当下就坐不住了,“在胡说八道别怪我不客气了!”


  江恒了解自家父君,越是说的对,就越是用色厉荏苒来掩饰自己内心的的焦躁,江恒当下就确定了,“父君,那个夷陵老祖不值得,当年你失丹本来就因为他,他给你这个金丹,本就有着前因后果,而且爹爹,你凭借一己之力,在三个月就重建云梦江氏,伐温之后,仙门百家哪一家不是对云梦虎视眈眈,就想着你那一天支撑不下去,好瓜分云梦江氏。”


  “云梦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后面的百姓富庶,如果真的靠着一颗金丹就能达成这样的成就,这样的金丹给我多来几颗,我也就不用每天晚上都在为完成父君你的作业发愁了!”


  江澄张了张嘴,震惊的看着面前的小朋友,江澄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从来没想过云梦这些年的发展,自己占了最大的功劳。


  “我不管这里有没有夷陵老祖,有我在,我就不会让你把夷陵老祖带回去,哪怕是他还想回去,夷陵老祖就是一个祸害。”


  “慎言!”


  毫无疑问,斥责的人是一旁的蓝忘机,早在江恒出现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江恒吸引了,在听到江恒的这一番话的时候纷纷陷入沉思,唯独最后一句话,让向着魏无羡的蓝忘机心里只冒火,忍不住斥责出声。


  江恒冷哼,抬眸冷冷的盯着蓝忘机,一直收敛的气势骤然爆发,众人都是凡人修士,哪里承受的住江恒的威势,都不同程度的受了内伤,最近的江澄和站在旁边的金凌却无知无觉,“本殿下乃是天界太子,尔等不过小小凡人,安敢斥责于本殿下。”


  “以卑贱之躯斥责天潢贵胄,姑苏蓝氏很好!”江恒显然是气恨了,他作为天界太子,从来不曾用身份斥责过谁,如今倒是头一遭,“不过听到一句不如意的话就要开口斥责他人,蓝二公子想来没少斥责本殿下父君吧!”


  江恒出现的时候,金凌已经被救下,这会儿已经站在了江恒和江澄身侧,听到江恒的话,金凌哪里还站的住,誓要把心里的不满头吐出来,“岂止啊,太子弟弟,我舅舅只要说魏无羡的不对,他就要让舅舅慎言,而且,大梵山的时候,他竟然对我使用禁言术,禁言术是姑苏蓝氏用来教训犯了错误的自家小辈用的,我金凌作为金家家主,何德何能,能当他姑苏蓝氏的小辈!”


  蓝思追和蓝景仪也在,蓝思追还好,能忍住不说话,就是蓝景仪被誉为姑苏第一嘴炮的蓝景仪当下就忍不住了,“我说金大小姐……金宗主,魏前辈也是你的长辈,含光君与魏前辈关系莫逆,为何不能对你使用禁言术?”


  “找死!”江恒眉眼一肃,直面肃杀之气的蓝景仪不自在的往后退了好几步,“金凌乃是金氏家主,你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竟然敢随意给他起外号,你们姑苏蓝氏当真好教养,非宗族长辈,随意斥责他门宗主慎言,宗族小辈,敢给一家家主起外号,只怕平时甚少约束他们吧,你们家宗主做的不合格呀!”


  “再说一说你口中的魏前辈,金凌无父无母拜谁所赐,修鬼道,杀三千修士的人难得不是他夷陵老祖?这样一个罪孽缠身的人凭何当金凌的长辈?”


  听到这些,江澄脑袋越来越涨,也越发头疼,忍不住的江澄到底呵斥了站在面前喊自己父君,自称是天界太子,实际却没有多高的小朋友,“行了,再说我头都炸了!”


  江澄白了江恒小朋友一眼,“我来这里只为救阿凌,现在阿凌救出来了,我也该带着阿凌回去了,你父帝和父君铁定着急的很,早点回去免得他们担心!”


  得了一顿斥责江恒小朋友也不生气,刚才还怒不可遏的小朋友一秒变脸,颇不放心,“不行,父君,我得亲自送你和金凌回去!”


  “你既然来自未来,当知道,金凌比你大!”


  “不行,我都五百岁了,论年纪,我比金凌大好多岁,这声哥哥我喊不出口!”


  刚才还色厉荏苒的小朋友,此刻在江澄面前却成了小朋友,好像说出那番话的人不是他一般,其他人还好,魏无羡早在知道江澄因为他失丹的时候就已经呆了!


----------------

兑换承诺来更文了

这个片段满意不

这样的场景还有最后一章,依旧是满30条评论就提前到中午更新



评论(4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