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欧阳少恭&应渊】长相应

  楔子


  “天道改我的身世,悭臾诱我犯错,伏羲毁我凤来原身,女娲害我渡魂,一世世渡魂,一次次耗损仙灵,直到仙灵支撑不住化为荒魂彻底回不来,这便是你们的目的吗?”


  “可惜,你们失算了!”


  五十弦琴在欧阳少恭即将化为荒魂的时候忽然出现,稳住了自己即将散去的仙灵,那些消失的记忆忽然间回来,欧阳少恭这才明白,明明从他踏入瑶山的时候,认识好友悭臾,这场针对他的惊天大局便已经开始了。

  

  百里屠苏与太子长琴两败俱伤,并代替太子长琴完成上古之约,在悭臾龙身,风晴雪的注视下彻底化为荒魂,欧阳少恭五十弦琴在手,彻底疯魔,既然天地不容我,便灭了这方天地重建秩序。


  欧阳少恭心中发狠,誓要毁天灭地,重组天地秩序,随后,五十弦开始逐一而动,琴声如此好听,每一声都化作无形的音浪四散开来,越是弹奏五十弦琴,灵魂越发凝实,天地也开始变得昏暗,凡间早在大地毁灭的一刹那便已经消失,天界亦是如此,天地自此重归混沌。


  天地混沌,要重新生灵,需要很长的时间,加之他灵魂刚恢复,需要时间修正,于是欧阳少恭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魂灵置入五十弦琴的灵台当中,任由琴身带着自己漂流在这混沌世界。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欧阳少恭从灵台中醒来,发现自己又成了天命乐神,五十弦琴,也还是他的武器,这里的天帝名唤润玉,为龙族,与天帝成婚的,是一个名唤江澄的男子,此方世界,不论仙魔人妖,皆归属天帝管辖,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都由衷的爱戴这位天帝和帝君。


  都是漂泊世界,居无定所,既然已经成了这里的天命乐神,欧阳少恭决定在这里停留,顺便了解一下这个世界为何会这样。


  此方世界赏罚分明,仙人等闲不得靠近凡间让少恭觉得有些无趣,而封闭记忆去凡间轮回渡劫,也是每个仙人要升职前必须做的事,他是天命乐神自是无需历劫,但是封印记忆去凡间历劫这一点很不错,欧阳少恭来了兴趣,跟天帝秉明了之后,就直接抱着五十弦琴消失了。


  润玉看着说一句就直接消失的乐神无奈的摇头,只愿他回来的时候有所改变!


------------------

是沉香和琉璃的梦幻联动。

不喜欢褚璇玑,黑她,柏麟的结局有变。

老板不喜欢颜淡,所以颜淡在天界过的不怎么好,和作者无关。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