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润玉&江澄】千帆过后番外12

  番外12  找来


  温晁带着人,显然是善者不来,不止江澄,就连一向心大的魏无羡,以及留在莲花坞的虞夫人,众位师兄弟都有这个想法,大家更是做好了大战的准备。


  打头阵的事王灵娇带着温氏的人以及温逐流一起的,到了之后王灵娇狐假虎威,虞夫人到底没忍住动了手。


  从开始动手,到混战,不过半个半刻钟而已,虞夫人有紫电轻易近不得身,魏无羡的随便还在不夜天城,江澄的三毒被重新祭炼还不能用,江澄也只能和魏无羡一样赤手空拳,江澄无意间间将万物生用了出来,旁边的树木忽然长高了许多!


  看到这一幕,江澄忽然来了灵感,他能摘花种草,若注入的灵力够多,是不是也能伤人?


  怪不得阿瑶会这么说。


  江澄眼前一亮,当即催动功法,可江澄学功法没多久,很快灵力就面临枯竭的境地,温逐流一一步一句靠近江澄,就在江澄即将被化丹的时候,一道惊天的灵力自天上而下,紧接着便是一道神秘莫辨的声音,“胆敢伤他,本座便要你们付出代价!”


  随着最后一个字音的消失,深寒的剑意破空而入,瞬间出现在江澄面前江澄被牢牢的护着,剑意消失,一把宝剑横亘在两者中间,温逐流隔绝在江澄十步以外,是江澄见过一次的属于天帝的赤霄剑,看江澄松了一口气,应该是自己未来的伴侣来了。


  不过江澄很奇怪,不是说要在自己飞升之后才相遇的吗,怎么他提前出现了?


  就在江澄怔愣的时候,赤霄剑的主人已经化作流光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仙人比画面中的他还要惊艳,周身气势更是惊人,江澄努力稳住身形,定定的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仙人,如果说之前是期待,那么现在,江澄就是一见钟情,只仙人一人入了眼,也入了心。


  “本座乃天界天帝,尔等若不退却,休怪赤霄剑不留情面了。”润玉手拿赤霄剑,剑尖对准每一个温氏的人,周身的气势骇人的紧,每一个被视线并剑尖扫过的温氏的人,不自觉的从后背窜气一股凉意,“回去告诉你们宗主,不管他有何目的,只要不进犯云梦,本座不予计较,可若伤云梦一人,命格薄上,多的是整人的办法!”


  看来人爆发的惊人威势,温逐流知道,自己打不过,哪怕所有弟子一起动手,也打不过,温逐流此番来此,不过是温晁自作主张,有此人在,覆灭江氏的行动定然没办法成功,温逐流当机立断,领着温氏的人快速退了回去,至于王灵娇,虽然很不甘愿,可也死皮赖脸的跟着一起离开了。


  不愧是天帝,一眼一行都如此霸气。


  江澄忍不住微微一笑,快要控制不住身形了,就在即将跌倒的的一瞬间,便被及时发现的天帝润玉扶住了身形,江澄抬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事,江澄嘴角维扬,大战过后既是疲惫,也是轻松的心情,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说出自己的心意,“我以为……我们……还要……一百年后……才能相遇,……没想到……你提前来了……”


  “你来了……真好!”江澄说话有气无力,灵力被耗空,江澄努力说完这几句话之后,就彻底晕在了仙人怀里。


  “江澄!”润玉顾不上江澄这几句话的含义,看江澄晕过去了,润玉赶忙抱着人消失在原地。


  直到江澄被人带走,虞夫人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对着自小就和江澄形影不离的魏无羡责问,“魏婴,刚才出现的那人是谁?”


  “为什么他自称天帝?”魏无羡张了张嘴,一时间竟然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魏无羡这个时候,在这之前的江澄,和自己的距离……竟然不知不觉已经拉的很远,他只知道那两个小朋友是江澄来自未来的孩子。


  魏无羡回忆了一下,听学的时候,他经常去逗弄蓝忘机,江澄和小朋友的相处,魏无羡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魏无羡不知道,后来自己被送回来,江澄继续听学,小朋友也是跟着江澄的,江澄后来直接开始游历,之后就去了不夜天,不夜天,他……好像时不时的关心蓝忘机来着。


  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找过江澄?


  魏无羡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现在出现的这个人是谁!


  看魏无羡迷茫的表情,虞夫人哪里还不清楚,从小一起长大,忽然出现的这个人是谁魏无羡都不清楚,枉费了江澄把他当好兄弟,就连阿澄的事情都不清楚。


  虞夫人气的要命,紫电还未收回去,大战也结束了,怎么都没办法消气的虞夫人狠狠的甩了一紫电,魏无羡瑟缩了一下,虞夫人生气很可怕,可魏无羡不敢躲,这是自己应该得到的惩罚。


  看着魏无羡乖乖等着挨罚,虞夫人扬起的手终究没有落下去,带着满腔怒气去处理后续的事情了。


  江澄被人带走到再次出现,已经是一年半以后了,一起出现的,还有当日出现的润玉陪着一起,这次江澄周身气息有些缥缈,就连穿的衣服都好了不知道多少,连同一起的,还有一只灵鹿,应该是江澄旁边的人一起的。


  虞夫人再三确认自家儿子没事之后,就彻底放开手,魏无羡知道江澄回来当下就来找人了,“江澄,你总算回来了!”


  对魏无羡,江澄还是和往常一样的相处模式,可魏无羡就是不得劲。


  江澄想要和润玉仙一起游历,却又放心不下云梦,润玉便出手,在云梦设下了防护的结界,倘若有人对结界动手,他们便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且赶回来。


  岐山温氏和仙门百家的人摩擦不断,温若寒想要对云梦动手,当日润玉的威胁一直在温若寒脑海中盘旋,他又被实力高强的人警告过了,加上云梦的防护结界他没办法破开,只能放弃找云梦的麻烦,转而将这份怒火放在其他家族身上。


  温氏和仙门百家的战争还是爆发了,所有世家都被牵扯了进来,就连云梦也是一样,知道的时候,江澄特意赶了回去,很快解决完温若寒之后,江澄就说服自家爹爹带着云梦的人回去了。


  江枫眠到底被说服了,看着这个一直站在自己儿子身后的少年,哪怕收敛了气息,周身威势却让他有种此人比温若寒还可怕的错觉,偏偏江澄视若无睹,一副自己一定要护着对方的模样让江枫眠无可奈何,只能放任自流。


  温氏的事情解决了,江澄又和润玉去游历了,还是带着那只灵鹿,远处,两人的说话的声音隐隐约约,“阿澄,这次你应该放心了吧!”


  “嗯!”


  “阿澄,你……知道我们早晚都会相遇?”


  “我遇到了两个来自未来的孩子,他们说他们是你我的孩子,我没想到你会提前这么久来找我!”


  “孩子?”


  “我们的?”


  “对,你我的!”


  “他们有两个名字,江恒,明恒,以及月瑶,江瑶!”


  ……


  许多年后,坊间流传着云梦的江澄和天界天帝结成道侣,两人恩爱异常,天帝很爱这位江澄,还在很多年后给这位江澄生下了两个孩子的消息。


  又过了很多年,听到这个谣言的,自觉人生圆满,爱人在侧,幼子在怀的润玉,视线隐晦的在身边的已经飞升了的江澄腰腹上瞥过之时同时陷入沉思:所以流言是怎么传开的?



--------------

江恒:流言,我传的,父帝来打我呀^_^*

天帝玉:……

风评被害的天帝玉

兑换承诺提前更文了

还有两个番外,是小朋友江恒穿越到过去的几个剧情点的

依旧是有30条评论就提前到中午更文

评论(58)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