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我和杨戬是兄弟1

第一章:前因

盖天地未生,混沌一片,其中云有三千魔神,盘古乃其一,鸿钧亦如是,后盘古开天,神斧无敌,天地乍裂,阴阳初分,地水风火四下逃逸,魔神遂亡,只余三两只。


除了当初的元凤,祖龙,始麒麟这三个先天魔神,但其实还有一个,这魔神和盘古有旧,受盘古眷顾,故在此次开天之中侥幸逃的一命。


后盘古有感于天地之间毫无生气,身化万物,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脉为地理,自此天地演变按其固定发展规律。


后鸿钧参悟天道,依天道法则证道,代掌天道,庇六界生灵,座下六位弟子皆成圣。这日,鸿钧于紫霄宫打坐修炼,忽然睁开双眼,“童儿,你去大殿之上等待你师叔到来。”


这童儿一惊,自己的师叔,那就是老师的师弟了,童儿虽然疑惑这师叔是谁,但还是遵照老师的吩咐于大殿之上静候师叔。


童儿为等待多久,便有一人来到大殿之上,童儿一见来人便上前道,“师叔远道而来,老师已命令童儿等候多时,师叔且随我来。”来人并不惊讶,略微点头,“有劳。”


来人跟随童子来到鸿钧打坐修炼之地,没有等鸿钧发话便自己选择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鸿钧只吩咐童子道,“童儿,你且下去。”


“是,老师。”童子躬身告退,良久,来人才开口道,“鸿钧,你为何要让你的童子唤我师叔,要知道,你我之间并无关联。”


“盘古开天,我能证道多多少少有他的原因,你与他有旧,受他眷顾,于情于理,他们都应唤你一声师叔。”鸿钧冷着声到,无论是天道的原因,还是确实是因为盘古的原因,既然天道让自己这么做,那么自己就怎么做。


“随你。”来人随意道,“我且问你。”来人思虑再三,还是将不久前的疑问说了出来。“日前我忽然感觉到一股来自神魂之上的牵绊,我无法卜算是何原因,思虑再三,还是选择来找你。”


来人并未客气的问道,鸿钧也不在意这人的无礼,沉默良久,“你会有一徒儿,不久后将以特殊的方式与你相遇。”末了,鸿钧担心珩芜拒绝,加了一句,“珩芜,不要试图改变。”


“即无法改变,那我接受便是。”来人,也就是珩芜可有可无道,“那鸿钧师兄,我先走了。”珩芜想了想,还是唤了一声师兄,之后并未等到鸿钧的回答便转身离去。


珩芜离开后便将这事放下,直到这日珩芜的神识来到一个陌生之地,这个地方周围都是水,但珩芜知道,自己既能来到这个地方,那么就说明这里一定有什么是与自己有关联的。


珩芜往前走去,不久,便看见一个小孩独自抱着手臂在角落里哭泣,看到这里,珩芜已然明白,这位想来就是我那素未谋面的徒弟了。


“为何哭泣?”珩芜有些心疼的问道。


小孩有些惊讶这里居然有人,只是微微抬头看着珩芜并未说话,珩芜看着孩子茫然的样子继续道,“你我有缘,可愿拜我为师?”


“那我会跟你走吗?”小孩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珩芜到底有些惊讶,但还是回答了小孩的问题。


“我暂时还不能接你离开,拜我为师,我有办法让你强大,不受别人欺负,也可以让你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也许是珩芜最后的一句话打动了孩子,孩子最后点了点头,“我拜你为师。”


“徒儿,告诉我你的名字。”在行过拜师礼后,在天道的见证下将孩子收徒后珩芜亲切的问。


“我没有名字,我娘叫我鲤儿,师傅也这么叫我吧。”鲤儿稚嫩的声音让珩芜有些心疼,不知是谁,也舍得让这么可爱的孩子在这个角落里哭泣。


“鲤儿这个名字终究有些不雅,我给你起一个表字吧,你的名字由你亲人给你起,徒儿可愿接受为师的安排?”


“师傅请说。”鲤儿被吸引了注意力,之前的伤心模样到底消失了,这好奇的模样让珩芜爱怜的摸了摸鲤儿的小脑袋。


“就唤你润玉吧,取君子端方,温润如玉之意。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珩芜的徒弟了。”


“徒儿谢过师傅。”鲤儿高兴的接受了这个名字,然后珩芜才有心思关心徒儿为何在这里哭泣,“徒儿为何在此哭泣?”


“他们都不喜欢我,说我是异类。”鲤儿好不容易缓和的心情瞬间又伤感起来。


“我的徒儿是翱翔九天的应龙,怎么会是异类呢,他们会这么说你,不过是因为他们是井底之蛙罢了,你要相信你师傅,你师傅我既然可以收你为徒,那么就说明你有你的过人之处,今日我传你一修炼法门,你回去后且好生修习,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可是会考察的,徒儿,你要相信你自己是最特别。”


“是,师傅。”鲤儿有些高兴自己今天拜了一个师傅,睡梦中的鲤儿一瞬间惊醒,看着这依旧空无一人的洞穴,鲤儿有些失落的垂下眼眸,“是梦吗?”


“我真的拜了一个师傅吗?”鲤儿有些怀疑,罢了,就试一下吧,梦中师傅传给自己的修炼法门自己还记得十分清楚,因为担心自己不认字,便将这如何辨认也一并传给了自己。


这师傅如此为自己着想,鲤儿想,就相信师傅一次吧,即使是梦境也没什么,决定好了的鲤儿便按照师傅的传给鲤儿的修炼法门开始修炼了,直到这天鲤儿陪着其他和自己玩的好的小朋友出去玩,这一玩,就玩出了事。


这日鲤儿正在和好友一起嘻玩打闹,另外一个跟着一起来玩的孩子看见鲤儿,嫉妒鲤儿明明就是一个连父亲都不知道是谁的小孩,却可以过的比自己好,连同其他小孩子一起羞辱鲤儿,又因为家中长辈要求不能拿鲤儿的身世开玩笑,只能用之前的借口围攻鲤儿。


“你就是一个异类,我们都是红色的,只有你是白色的,你不是我们这里的人,你应该赶紧滚开这个地方。”围攻的小孩子十分欠揍的说道,和鲤儿十分要好的同伴有些着急的看着鲤儿被围攻却苦无对策。


终于,鲤儿忍受不住释放心头的那股子怒火,却无意间使出龙族天赋技能潮涌术。“是鲤儿,他怎么可以施展这样的法术?”簌离感觉到鲤儿施展了潮涌术,一股即将失去鲤儿的恐慌笼罩在心里不曾消散。

簌离急忙将鲤儿带回来,看着因施展潮涌术而力竭的鲤儿,一股疯狂的念头悄然滋生,恶魔般的手最终还是向着鲤儿的逆鳞处伸去。


簌离实在不忍心,可是如果自己不这么做的话,鲤儿就会离开自己,可是如果自己这么做了,对鲤儿的伤害何其大。


簌离有些不忍心,到底是母爱占了上风,簌离最终将放在鲤儿逆鳞处的手收回了,罢了,我去看看那本书里是不是有可以封印鲤儿天赋的法术吧。


簌离沉默片刻,将鲤儿放在洞穴之中后就转身离开,徒留鲤儿一人在冰冷的洞穴之中自生自灭,也幸好簌离的一念之仁,让以后的润玉才免于失去逆鳞。


鲤儿力竭陷入昏睡,珩芜察觉到徒儿有危险,连忙将徒儿的神魂拉到自己这里急忙为徒儿疗伤,不久,鲤儿便开始转醒,“师傅?”是那个梦里的师傅,鲤儿意识逐渐清醒,直到看清自己面前的是何人之后才虚弱的准备向师傅行礼,被珩芜阻止了。

“徒儿,你为何会是这般模样,我传授你的修炼法门不应如此。”珩芜着实有些疑惑,要不是鸿钧说自己徒儿来自未来,自己暂时不能跨越时间去找徒儿,珩芜早就出现在鲤儿面前了。


作为和鸿钧一辈的先天魔神,堂堂先天魔神珩芜的唯一弟子,居然成了这个样子,如果要让自己知道是谁干的,他的日子别想好过。那一瞬间,珩芜差点没有掩饰住自己作为先天魔神的戾气。

“没什么,师傅,我怎么会来到这里。”鲤儿不愿多说,只好奇的问师傅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鲤儿似乎已经从内心里接受这个只在自己梦中出现的师傅了,珩芜一顿,知道徒儿这是在转移话题,但还是顺从了徒儿的意愿,“徒儿有难,为师怎能袖手旁观。”


“多谢师傅相救。”鲤儿看着师傅,知道师傅是为了自己着想,心头微暖,“只是 徒儿,为师暂时不能出现在你面前,只能以神魂入境的方式来见你,鲤徒儿,若是将来坚持不下去了就在心里默念为师的名字—珩芜。我来带你走。”


修为到了自己这样的高度,但凡念及自己的姓名,自己皆有所感应,而知道自己名字的除了鸿钧,自己只告诉了徒儿,这样,自己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徒儿呼唤自己,而自己也可以及时带徒儿走。


“是师傅。”鲤儿知道自己不会这么做,但师傅这般说,自己也不可能装作听不见,故此鲤儿便言是以作答应了。“糟了,这么久了娘亲该担心我了。”鲤儿忧心母亲为自己担心,便着急起来。

“放心,神魂入境,这里无论过去多久,外界不过一瞬而已。”鲤儿不自觉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珩芜听到鲤儿的疑问,忽然想起什么似,看着徒儿的龙族血脉,在知晓徒儿幼年时的苦恼皆因这个龙族血脉之后,封印徒儿的龙族血脉的念头挥之不去,“只是徒儿,为师可能要暂且封印你的龙族血脉。”


“徒儿一切都听从师傅的安排。”鲤儿选择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的师傅。在看到徒儿相信自己的话的时候,珩芜微微一笑,指尖轻点,放在徒儿眉心准备施法。


恩?不对,这个时候的徒儿应该是被撕下逆鳞了的,怎么现在?珩芜一查看徒儿的身体,想到不久前鸿钧跟自己说润玉会丢失逆鳞,因徒儿那方世界的天道陷入沉睡,天机混乱的原因徒儿幼年会经历诸多苦恼,这其中就包括逆鳞丢失的事情,怎么现在?


珩芜有些疑惑。鲤儿察觉自己一直没有变化,有些疑惑的看着师傅,“师傅,怎么啦?”

“没事。”珩芜听到徒儿的话,这才回神,这样也好,更有利于徒儿成长,待会发个讯息给鸿钧。


珩芜在施法之前做下决定。没多久时间,珩芜就收回放在润玉眉心的手指。“好了,徒儿,我已将你的龙族血脉封印起来了,今天先到这里,为师还有事要忙,你先回去,有时间我在来找你。”

“是,师傅。”鲤儿刚一说完就感觉自己一瞬间失去了意识,而珩芜在送走了徒儿了之后就给珩芜发了一个讯息,没多久,鸿钧回信,“勿忧,此乃天道所为。”


短短八个字,珩芜已然猜到原因,鸿钧说的天道,应该就是徒儿那个世界的天道暂时苏醒,不论如何,天道影响簌离不撕徒儿逆鳞的这份情自己记下了。


而这厢的鲤儿于梦中悠悠转醒,看着这冰冷的洞穴,鲤儿刻意压制的伤心一起涌上心头,娘亲,我就这么不招你待见吗?


鲤儿伤心的想到,不论鲤儿在师傅面前如何表现,但是作为一个孩子,渴望母爱已经成为了鲤儿的本能,那怕娘亲对自己再怎么样,鲤儿也还是那个渴望的到娘亲一丝关心的孩子。


鲤儿根本无心去注意自己的变化,只是伤心于娘亲不待见自己,鲤儿身上的变化还是毫无所获的簌离,准备来看看鲤儿的时候才发现鲤儿的变化的,“鲤儿,你怎么变成了普通的鲤鱼了?”簌离惊奇道。

“……”鲤儿不知该如何回答,鲤儿不愿欺瞒娘亲,可是也不愿意让娘亲知道师傅的存在,幸而簌离并未期待鲤儿的回答,“这样也好,这样你就可以一直陪在娘亲身边了。”

“走吧,鲤儿,我们回家。”簌离牵着鲤儿的手回到了自己的洞府,鲤儿欣喜于娘亲似乎愿意接纳自己了,可是他不知道,再过不久,自己最终还是离开了娘亲。

真正能让簌离疯狂起来的是鲤儿体内的应龙血脉,现在应龙血脉被封印,这张和天帝太微有着三分相似的脸庞让簌离实在无法心平气和的很鲤儿说话。


加上担心之前鲤儿突然使用潮涌术会引来天后让自己失去鲤儿,分在忧心之余也让簌离逐渐失去理智,簌离每日对着鲤儿非打即骂,可打骂过后十分后悔,却又拉不下脸认错,簌离确实是想要留住鲤儿,可是却用错了方式方法。

好在鲤儿并未真的怪自己的娘亲,但也坚持不下去了。那次鲤儿跟着娘亲一起回到洞府本来还有些高兴娘亲终于愿意接纳自己了,可是没有想到在娘亲还是一如往昔,如果不是鲤儿无意中知道了娘亲的遭遇,可能鲤儿早就选择了离开。


现在鲤儿知道娘亲的苦衷,所以心疼母亲,但是也不愿再继续这样的生活,“很抱歉娘亲,鲤儿坚持不下去了,鲤儿这次选择离开,等我找到了师傅之后就回来看你。”于是,鲤儿第一次离开水面前往陆地准备寻找师傅。


评论(1)

热度(1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