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我的小毛驴不见了(一发完)


私设如下:前世,魏无羡和陆雪琪彼此相爱。现代,佟年因为韩商言背影像梦中的魏无羡而误认为喜欢韩商言,好在及时悔悟。

顾魏友情客串。

脑洞来源于魏无羡牵着的小毛驴和佟年唱的小毛驴的歌曲。


-----------------------------


 

考官的一句话将佟年的的刻骨相思彻底引了出来。谁会猜到她佟年作为一个天才少女,会喜欢一个梦里的人?

佟年深思不属的回答道,“我的小毛驴不见了。”

而一旁的韩商言有种自己小孩儿从来都没喜欢过自己的错觉,可是这小孩儿不久前还追在自己身后,那失魂落魄的样子让韩商言将这个猜测直接推翻。

最后面试的结果就是佟年和蓝莓成功通过面试。

面试完毕,佟年跟在蓝莓身后,而蓝莓无奈的拉着好友佟年一起离开生怕佟年撞到那个墙上给自己脑袋撞了一个包。

“所以佟年,你现在还没有从这段感情中走出来吗?”蓝莓看着在自家沙发上坐着的佟年有些心疼的说道。

“你知道吗?那个韩商言的背影很像我喜欢的那个人。”佟年慢慢开始叙述自己那永远不能实现的爱恋,“我喜欢的这个人,他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当初在网吧初遇,没有动心,可是在广州的活动的时候,因为他的背影很像梦中的男孩,我以为我可以把他当做梦中的男孩,可是后来分手的时候,我没有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有的只是不能见到梦中的男孩的惆怅和对男孩的刻骨相思。”

蓝莓看着好友终于选择说话了,心里松了一口气,顺着好友的话问道,“你和梦中的那个男孩发生了什么故事啊?”

也许是闷的太久了,佟年选择了倾诉,

“梦里,他是魏无羡,是鬼道的创始人,在仙家眼中是魔道,是异类,而我,则是正道青云门掌教首徒陆雪琪。

我们本无交集,一次我下山执行任务,忽然遇见他牵着一头小毛驴向我走来,迷路的她问着去往夷陵的路怎么走,我虽然疑惑他去夷陵但是还是给他指路了。

再一次看到他,是我奉师命铲除魔道妖邪之时遇见的,那个时候我被魔道之人困住,是他救了我。因为我伤重不能前行,他便日夜照顾我,我们就这么喜欢上了对方,随行的,还有一只他一直牵着的小毛驴。

我能感觉到他有话跟我说,但他不说我就不问,因为我相信他。”佟年的声音从平静逐渐转化为悲伤。

“后来我抢好,想要把他带回师门,可是他因为临时有事就离开了,我只能独自回到师门。

回去之后我向师傅禀告此事,却发现师傅欲言又止。我问师傅为何欲言又止,师傅给我的回答是鬼道的创始人就是魏无羡。

也许师傅说的是真的,可是我想相信他,因为他救过我们,救过我。

就这样,我失去了他的消息,直到正魔大战之时,他忽然出现,我并未见他亲手将杀人,所以我一直相信他是好人。

幸好他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只是我们之间隔着正道和魔道,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而他也知道这一点,所以最后选择了挡在我面前为我挡下了魔道最后的致命伤害。

就这样,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在我面前,消失之前他跟我说,下一世,一定不让我久等。”

佟年的故事叙述完毕,只是那思念却那般刻骨。

“我也知道这只是一个梦,可是梦中我的感情是那么真实。

在没有遇见韩商言之前我欺骗自己说这只是一个梦,他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记。

可是韩商言的背影很像我伤好回归师门之时消失在我面前的那个背影。遇见韩商言,我便欺骗自己韩商言就是他。

我追在韩商言身后疯狂的在韩商言身上寻找他们的共同之处,我一直安慰自己,他已经转世,有差别很正常。

直到那次醉酒醒来,感受到他对我的厌烦,我才知道,他们不是一个人。”

佟年说完转头看着蓝莓,映在蓝莓眼中的佟年,是她泪流满面的脸,还是伤心的问题和自我嫌弃的话。

“蓝莓,我是不是一个坏女孩啊,明明喜欢的是梦里的那个魏无羡,可是却在韩商言身上寻找他的影子。”

蓝莓看着佟年的模样十分心疼,不论佟年喜欢的是何人,蓝莓知道,佟年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这就够了。

“不,佟年,这并不能成为评判你好坏的标准,你不论你喜欢的是谁,我只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就够了。”

“蓝莓,谢谢你。”佟年感动的看着蓝莓,有了好友的安慰,加上发泄了出来之后,佟年终于慢慢恢复了元气,也将这不可能找到的爱恋重新放在心里珍藏起来。

这让准备找佟年复合的韩商言松了一口气之余又有些失落,我终究失去了她。

遇见那个梦中的他,是在医院里,叫顾魏,是一名医生。佟年在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知道,他就是自己梦中出现的那个魏无羡,这并没有什么依据,只是佟年的一种直觉。

而顾魏却一直在等待着佟年,直到佟年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顾魏终于确定了下来。经过一些磕磕绊绊,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后来,顾魏将彼此打扮成了魏无羡和陆雪琪的样子,牵着一头小毛驴,回顾着上一世的点点滴滴。

对佟年来说,当初回答我的小毛驴不见了,不是说小毛驴,而是那个记忆中牵着小毛驴的那个人不在自己身边。

好在后来自己重新遇见了他,也等到了他,等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往后余生,请多多指教。


评论(7)

热度(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