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欧阳少恭&应渊】长相应1


  “创世之战后,六界缔下了和平之约,魔族可以出尔反尔,但仙界,言出必践,不使瑶池染血,亦不使六界染血。”


  欧阳少恭刚一踏入这个世界,就听到这样一句胸怀大义的话,他渡魂千年,见到的最多的便是人性之恶,令人难以想象,这样一个胸怀大义的话,倒是少见。


  欧阳少恭来了兴趣,只静静的伪装成仙界的小仙侍,静静的观望着事态的发展,欧阳少恭看的明白,此人确确实实是个爱好和平的人,就是后来才赶到的帝尊,欧阳少恭持保留态度,人已经打败了魔界的人才姗姗来迟,虚伪。


  欧阳少恭不在看瑶池的情况,神识放开,开始感应着这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原来这里是天地重归混沌了之后重新演化的世界,而自己,也成了此方世界远古时期的乐神,可那又怎么样,若重新演化的世界他不满意,他也可以毁灭第二次。


  老板打量了这个世界的形形色色的人,天界之人如同酒囊饭袋一般,一场创世之战,竟然要靠一个女神仙献祭自身,设下仙魔结界才能抵御来自修罗族的入侵,老板不禁摇头,看来这个世界越来越差了。


  知道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之后,少恭再一打量着瑶池,瑶池此刻已经空无一人了,既然无人,他也就跟着离开了瑶池,刚才那人是青离应渊帝君,是仙界唯一的战神,平日里深居简出,欧阳少恭想看看这位帝君是不是真的表里如一。


  欧阳少恭说动就动,一个障眼法,他有五十弦琴,索性将自己伪装成琴灵,三言两语就被分配进了衍虚天宫。


  欧阳少恭踏入衍虚天宫,前面引导的人,又一次告诫他一定要尊敬帝君,欧阳少恭满口应下,至于要不要尊敬,怎么尊敬,都由他来决定,旁的仙侍知道欧阳少恭被分配进了衍虚天宫的时候都露出羡慕的表情,可惜他们不是琴灵,对音乐不熟悉,否则的话,进衍虚天宫的仙侍就会是他们自己了。


  进衍虚天宫,还得帝君亲口答应才能留下来,引领的人带着欧阳少恭来到帝君面前,应渊低头琢磨着面前的棋局,看也不看,直接挥手赶人,“本君的衍虚天宫不进人,这位仙侍还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一路走来,衍虚天宫清冷寂静,几乎没什么人气,假若在衍虚天宫,做一个小仙侍,需要处理的事务也少,正好符合欧阳少恭的心意,看应渊帝君一心琢磨棋局,便决定以棋局作为突破口。


  欧阳少恭仔细端详了一下棋局,略一思索,便开口说话,“帝君,此棋局小仙想试一试!”


  应渊帝君总算从棋局中抬起头来,不咸不淡的看了这位杏黄色衣袍的仙侍,不以为意,“你若真解开此局,本君便留你在衍虚天宫,日后你只负责与本君下棋,旁的事情你可以不用管!”


  “成交!”


  欧阳少恭立刻答应了应渊帝君的条件,下一刻便坐在了另一边,与应渊帝君开始对弈,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应渊放下手中的棋子,打量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一子半之差,白棋胜!”


  应渊一挥手,整副棋局已经消失在眼前,有着一丝心愿得偿的轻松,“本君说到做到。”


  “你既然助我破局,从今往后,可留在衍虚天宫。”说完之后,应渊唤着一直侍奉在侧的仙侍,“陆景,你将这位仙侍带下去安顿好,就住在……”


  “西侧的宫殿即可。”


  之后的时间里,应渊处理完事务之后,就把心思放在棋局上,也因为欧阳少恭助应渊帝君破解过四劫循环的棋局,索性只让他每天与自己对弈。下棋,也成了应渊这百年的时间里少有的轻松的时光。


  欧阳少恭只负责与帝君下棋,又经常与应渊帝君见面,其他的仙侍虽然有心,却也不敢为难。欧阳少恭乐见其成,每日有时间就陪应渊帝君下棋,只是……一直下棋,欧阳少恭也有些腻味,也不知道这几万年的孤寂单调的时光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无奈,他只能想办法换换心情,“帝君,这百年的时间一直对弈难免有些单调,不若……小仙为您弹奏一曲如何?”


  应渊抬眸望了一眼对面的仙侍,倒是不客气,也罢,既是琴灵,就听听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吧,应渊颔首,同意了这仙侍的提议,“就依少恭所言。”


  一曲终了,应渊帝君见多识广,也不得不承认这曲子十分悦耳,这位少恭对弈与自己旗鼓相当,想来也不愿意沦为取悦上神的戏子一般的人。


  既然对方不喜欢下棋,便让他今后自由活动便是。


  应渊打定主意之后,便开了口,“少恭既然陪我对弈百年,这份恩情本君记下了。”


  “少恭有何未了的心愿,不若说来听听,只要是本君力所能及,不违背六界和平的事情,本君一定满足。”


  欧阳少恭倒是没想到应渊帝君会是这个话,仙人大多高高在上,知道自己音乐造诣之后还能忍住不让自己每天弹曲子给他听,看来这位应渊帝君倒是善良。


  既然你与他们不一样,今后我便护你一次。


  不过一瞬,欧阳少恭便下了决定,听到应渊的话,欧阳少恭便摇头,“少恭并非不喜欢下棋,只是一直下棋难免有些单调,故而才想着为帝君您弹奏一曲。”


  “帝君若有心,不若带着小仙去凡间走一走,少恭自化形以来,还不曾去凡间看过,对凡间倒是好奇的紧!”


  这个要求倒是不难,就是……


  应渊有些为难,“本君为四大帝君之首事务繁多,轻易不得下界,你若真的想去凡间看看便自己去吧,只是……仙人若非诏令不得随意下界。”


  “也罢,本君予你一道手令,你拿着本君的手令,不论何时下去天兵都不会阻拦于你!”


  说完,应渊便唤出了一道手令,手令顺着应渊的动作飞到欧阳少恭面前,少恭伸手拿着这道手令仔细端详了一下,收了下来,“多谢帝君!”


-----------------

  第一章来了,快来恭喜我,开新文了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