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湛澄国庆活动】戌时·一见钟情

高铁上一见钟情的蓝忘机,与刚好想谈恋爱,刚好蓝忘机符合江澄的审美,刚好蓝忘机都满足条件的江澄的故事

老土的一见钟情梗

---------------


  高铁上,蓝忘机穿的好看极了,不管是路过的空乘人员,还是旁边的乘客都忍不住对坐在四号车厢的2F座位上的蓝忘机行注目礼,但蓝忘机本人,旁边2D靠近过道的座位上的人吸引了他的注意,这人长的好好看,哪怕知道盯着人看不礼貌,可蓝忘机还是忍不住,怎么办,想把人带回去,让他出现自家的户口本上。


  也许是蓝忘机的眼神太过露骨,江澄脸色臭的很,蓝忘机的视线又一次扫过来的时候江澄彻底忍不住了,“这位先生,你盯着我看,礼貌吗?”


  失礼被当事人抓包,蓝忘机脑子瞬间一片空白,向来不善言辞的他,张了张嘴,好半晌才不受控制的吐出几个字,“你长得好看!”


  如此直白的夸奖让江澄心情有些微妙,江澄嘴角抽搐,面无表情的开启嘲讽模式,“那还真谢谢夸奖!”


  蓝忘机好像没听出来江澄的嘲讽,反倒是认真的回答了一句不客气,搞得旁边的江澄无话可说,这人是好赖是听不出来吗?


  算了,不和傻子计较这么多。


  去兰陵探亲,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傻子,算他江澄倒霉。


  江澄自认倒霉,全程冷着脸一言不发,蓝忘机这才意识到自己惹别人不满了,若是旁人就算了,可这人是江澄,蓝忘机很失落,惹别人生气,想问个联系方式蓝忘机也不敢开口了,蓝忘机有些懊恼,怎么这么沉不住气。


  去找朋友的路上,蓝忘机垂着脑袋,一眼望过去就能看见的失落,哪怕是出租车司机,都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嘴,得到的却是沉默的回答,司机摇头不语。


  到了之后,蓝忘机就听到了屋内有人在吐槽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傻子,蓝忘机敲门,屋内吐槽的声音戛然而止,哒哒的脚步声过后便是开门的声音,门打开,开门的人让蓝忘机眼前一亮,他还在失落来人是谁,不想晚上就遇到了这人,莫不是千里姻缘一线牵?


  开门的人正是江澄,江澄看到门口站着的人脸上都黑了,这不就是他跟阿姐提过的傻子,“阿姐,他是你朋友?”


  江厌离温柔的点头,有些奇怪,“对啊,怎么了!”


  “阿姐,我跟你说的傻子,就是他!”


  江厌离无奈摇头,当着人的面说人傻子,自己这个弟弟也没好到那里去,“阿澄,你不也一样!”


  “是他先盯着我看的!”意识到自己也不礼貌,江澄嘴硬反驳。


  蓝忘机下意识的忽略了江澄说自己的话,顺着江澄的话给江澄结尾,“厌离姐,是我先失礼的,不怪阿澄!”


  江澄瞪大双眼,这人这么自来熟的吗,阿澄是他能喊的吗?


  蓝忘机却在知道对方是江厌离弟弟的时候只剩下高兴了,又来,这人怎么呆头呆脑的,鉴于他刚给自己解过围,江澄撇撇嘴,选择眼不见为净。


  “阿姐,他来做什么?”


  “他是你姐夫朋友的弟弟,来这里拿他哥哥放在你姐夫这里的东西的。”江厌离回答了江澄的回答之后,才转头对着旁边的蓝忘机温柔道,“忘机,你等一下,我去拿东西!”


  蓝忘机拿到东西之后,望了江澄一眼,才恋恋不舍的转身离开。


  江厌离送走了人,江澄才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姐,姐夫朋友的弟弟,是个傻子吗?”


  江厌离噗嗤一笑,忍着笑意回答江澄的问题,“他呀,不是傻子!”


  “我猜,他呀。”江厌离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弟弟,长得很好看,眉眼之间和母亲很像,是那种谁看了都会感慨长的漂亮的那种,江澄被打量的浑身发毛,才听到自己姐姐悠悠的飘来一句话,“是对我们阿澄一见钟情了。”


  “他叫蓝忘机,虽然沉默了些,,假如他对你一见钟情,脑子没转过弯,加上嘴笨的话,就给了你这样的印象。”


  江澄沉默,不太认同姐姐的解释,不得不说,蓝忘机长的,确实符合他的审美。


  兰陵一趟,江澄把这件事情望了个干净,直到一个月后,公司新进来一个同事,这个新同事正好是蓝忘机的时候这件事才想起来这茬。


  所以……他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江澄可不认为他是找工作,姐夫的朋友,都是非富即贵,这样的人从来不缺公子,会屈居在一家小公司,没有说是没有目的鬼都不信。


  江澄猜的不错,蓝忘机来这家公司,确实有目的,蓝忘机的目的,还是江澄本人。


  “阿澄,附近有一家……”


  江澄看着蓝忘机健谈的模样有些狐疑,这确定是阿姐口中那个有点沉默的人?


  邀请的时候这么会说话,这是沉默?


  江澄怀疑的目光看的蓝忘机很紧张,为了今天的邀请他演练了很久,好半晌,江澄才矜贵点头,“好。”


  准备了好多话都没能说出口的蓝忘机有点愣了,江澄抬脚往前走,“走吧!”


  江澄迈着大长腿,眼看着江澄即将走远,蓝忘机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跟了上去。


  等着上菜的间隙,江澄抽空问了问端坐在自己面前一言不发的蓝忘机一个问题,“说罢,约我吃饭的目的!”


  江澄这么直白蓝忘机险些没反应过来,他都习惯了委婉,被江澄这么一影响,脑子一抽,竟然直接把自己的目的说了出来,“想追求你!”


  “哈!”江澄被蓝忘机的反应逗乐了,没忍住笑出声,反手就问了一个自己关系的问题,“一见钟情?”


  “对。”都已经说了,蓝忘机破罐子破摔,反正他不会放弃,除非江澄明确的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对象。


  “怪不得!”江澄点头,若有所思,定定的打量着面前的蓝忘机,这么说来,阿姐推测的是真的。


  江澄点头,说了一句会让人觉得冒犯的话,“你的家人是做什么的,平时喜欢做什么!”


  虽然蓝忘机奇怪为什么江澄会问这些,但还是乖乖的回答了江澄的问题,长得还行,人也乖顺,有这样一个男朋友的话,应该挺不错的,江澄略一思忖,下了决心,“行,你的追求我答应了!”


  啊?


  蓝忘机惊愕,自己什么行动都没有,江澄就答应了,蓝忘机感觉自己在做梦,蓝忘机怔愣,江澄不咸不淡,开口解释原因,“正好想谈个恋爱,你长得还行,又在合适的时间出现。”


  “你家世不错,如果没有什么坏习惯的,我们可以走的更久。”


  “我不喜欢抽烟喝酒的人,我要求的条件你刚好都满足。”


  江澄顿了顿,看蓝忘机呆呆傻傻的,便起了逗弄的心思,“以后乖乖听话,你这呆呆傻傻的,也就我才能要你!”


  蓝忘机有一丝委屈,明明自己很聪明的,从小到大门门功课A+的自己怎么阿澄就说自己傻呢?


  不介意自己嘴毒,不错!


  江澄摸着下巴,在心里暗自评价,然后就看着蓝忘机委屈的小模样难得笑的开怀!


评论(22)

热度(2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