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润玉&江澄】千帆过后番外9

  番外9  阴铁碎片


  如果说蓝忘机是生气,那些门生是佩服,那么蓝曦臣则要清醒的多,蓝曦臣注意到了他对冥王的称呼,能称呼冥王为姐姐,只怕这两个孩子身份不低,经此一事,蓝曦臣到真的不好罚人了,无奈,蓝曦臣只能含糊过去,“这位小友说笑了,蓝某并非要罚。”


  “适才听小友提及冥王阿茶是两位小友的姐姐,不知小友的身份是……”


  “冥王阿茶,花界少主锦觅,妖界少主白落衡,皆是我和妹妹的姐姐!”江恒垂下眼敛,一字一句,面无表情的吐出自己和妹妹的身份,“魔尊玄苍是我姐夫,花界之主青华紫府帝君,是我父君,天界天帝,六界之主是我父帝!”


  “我和妹妹好不容易在过去看到爹爹,不过疾行而已,便要被罚抄写家规,江恒从小便在两位父亲的宠爱中长大,哪里被罚过!”


  这……


  人亲父亲是天帝和帝君,他们哪里敢越俎代庖,更别说他们从小受尽宠爱,天潢贵胄,哪里受过委屈,不止现在,以后都不能罚,不止不能罚,还得供着才行。


  蓝曦臣忽觉心累,他不应该来的,不来就不会知道这两个孩子的身份不一般!


  等一下,他喊江公子爹爹,莫不是……江公子便是以后的青华紫府帝君,六界之主的天帝陛下便是他们的父帝了,两个孩子皆是江姓,他们该不会是天帝陛下所生的吧?


  江恒的伤心情真意切,江瑶也显而易见的低落起来,可江澄就是觉得这小朋友没有他表现的这么伤心,


  说起来……他们两个都五百岁了,孩童心性怎么也会收敛一点儿吧,怎么看起来还是这么调皮的样子?


  江澄狐疑,打量的眼神落在小朋友身上,两个小朋友有些僵住,果然哪怕是过去的爹爹,都会他们两个十分了结,索性爹爹没有拆穿自己,江恒心中庆幸,只看这个蓝曦臣如何反应。


  不知道过去了好久,才听到站在前面的蓝曦臣长长的叹一口气,决口不提惩罚之事,“两位殿下出来此地,是云深不知处招待不周,殿下请随曦臣先行下去歇息,稍后蓝某命人备好饭菜,为两位殿下接风洗尘!”


  江恒抬手,学着自家父帝的模样,“不用,本殿下和妹妹江瑶此来只为和父君团聚,旁的都由我父君安排便是!”


  蓝曦臣顿了顿,面上疑问恰如其分,“不知两位小殿下的父君,可是你口中的爹爹,旁边这位江澄江公子?”


  得到准确的回答,又看到两个小朋友对他们的父君很孝顺,又想到两个小朋友的身份,孩子是江姓,孩子有可能是天帝陛下所生,能让天帝都给江公子生孩子,看来江公子的魅力不小,哪怕只是猜测,就足够让江澄得到前所未有的礼遇,江澄说什么,都是别人一脸你说的对的反应,搞得江澄再也不愿出门。


  江澄不乐意出门,魏无羡好多吃喊江澄一起去后山捉鱼都没去,无聊的魏无羡继续了他之前的爱好:捉弄蓝忘机。


  小朋友没什么,干脆就陪着自家爹爹,看爹爹实在无聊,两个小朋友眼珠子一转,琢磨出了一个想法,“爹爹,想不想知道父帝长什么样?”


  未来的伴侣?


  江澄确实感兴趣,江恒得意的扬了扬小脑袋,忽然很庆幸自家父帝让学的法术了,“爹,你等一下,我这就用法术把父帝的模样重新给你看!”


  说着,一道透明,以水作为镜面的屏障在三人面前展开,紧接着天帝的模样便出现在江澄面前:仙人三千发丝如瀑,象征这天帝权柄的发冠的束了小半秀发,旁的随意散开,鬓角碎发全被梳了上去,如玉的脸庞噙着一丝笑,望向身边爱人之时,恍若他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一般,仙人举手投足间,便带着毁天灭地的威势,却在爱人身边尽数收敛。


  只这一眼,江澄便深深被仙人的模样吸引了,怪不得未来的自己会心甘情愿的替他剩下孩子,仙人确实风姿卓绝,又恰好这风姿卓绝的仙人,是他未来的伴侣,一个长得很好看,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伴侣,哪怕是要像女子一般孕子,好像都不是这么难以接受!


      都为对方着想,孩子有两个名字也不奇怪,江澄本来想问一下的,现在忽然不想开口了,因为他已经感受到两人之间的感情。


  江澄又听了两个孩子的父亲的相处日常,江澄开始期待未来的伴侣的出现了,就连魏无羡很少在自己身边出现都不曾注意过。


  直到魏无羡连同蓝二公子一起失踪的消息让江澄立刻反应过来,自己这段时间都极少关注魏无羡了。


  江澄不期然的闪过一丝心虚,连同两个孩子一起寻找魏无羡的下落,江澄找了一天一天才在后山的某个结界处遇到了被抹额束了手腕的魏无羡以及蓝忘机,江澄脚步一顿,心中略过一个猜测,却又下意识将这个猜测抛诸脑后,“魏无羡,你这一天一晚跑哪里去了?”


  “你知不知道我……阿姐有多想你!”


  小朋友是和江澄一起的,自然也看见了魏无羡和蓝忘机,江瑶一打眼,就知道他们身上带了一样怨气很重的东西,江瑶和哥哥对视一眼,同哥哥江恒说起了悄悄话,“哥哥,阿茶姐姐最近不是发愁炼制法器却没有找到合适的东西吗,不如……”


  江恒立刻明白妹妹这话是什么意思,“你是说……”


  最终,江恒还是从蓝忘机手中拿到了阴铁,看着小小的碎片,江恒有些气馁,这小小的碎片根本做不了什么,回去的路上,江澄看小朋友垂头丧气,一问才知道阴铁碎片一共有四块,只是在哪里不得而知,江恒这才高兴起来,势必要找到剩余的三块阴铁碎片。


  魏无羡和金子轩起了争执被提前带回去了,江澄在听学结束了之后才带着两个小朋友回的云梦,可惜两个小朋友想要去找剩下的阴铁碎片,江澄出于担心,只能给自家父亲母亲传信自己暂时不回去,准备在外面游历一番。



--------------

未来伴侣太好看,江澄一见钟情了

兑换承诺提中午更文了

依旧是30条评论就中午更文


  


评论(30)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