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年缨璃

杂食党,佛系更新,看文戳主页合集。
神不能有情和我是白浅不是江澄话本有全文

周芷若同人之我乃九尾(一发完)

无CP,新版周芷若同人,本文借用三生三世的玄女的角色,但真正的身份是涂山氏九尾狐,有仙侠的成分。只写大结局的场景,写完就撤。短篇。


---------------
“好一对不要脸的狗男女。”对于眼前这负心薄幸的张无忌,魔教妖女又这般口出狂言,周芷若已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放下自己面前毫无抵抗力的谢逊转头便朝着魔教妖女而去。

 

“芷若。”

张无忌怎会看着周芷若伤着赵敏,便出手阻止,眼看着这手就要到两人跟前,

 

不想周芷若忽地撤回自己的手,抬起手腕一看,手腕上又这么一处红肿的伤痕,这伤形似花瓣,想来是这花瓣伤着自己。

 

正要疑惑江湖中从未听闻有人有这飞花伤人的本事。


疑惑间,只见片片花瓣向着众人飞来,花瓣飞舞间,有四人携着胡琴琵琶从音乐中飞来,等到四人站定了之后,一黄衫女子携着微风从空中缓缓而来宛若仙子。

 

眼前之人来历不清,周芷若不敢贸然动手,可是不动手难消心头之恨,“阁下何人,莫要拦着我教训这负心薄幸的张无忌和这魔教妖女。”

“你猜。”黄衫女微微一笑,道。


“我没心思理你。看招。”周芷若知道,若是再不动手,这伤这两人的机会便再也没有了。

 

黄衫女看着周芷若动起手来,一片花瓣落入指尖,便顺着指尖携着内力将花瓣弹向周芷若面前,眼看着这花瓣都要再次伤着自己,周芷若正准备侧身躲避,却见这花瓣眼睁睁的消失在众人面前。

“谁。”这等奇异之事为所未闻,周芷若心中惊疑不定,到底是谁会帮着自己?

“我涂山氏中人,还轮不到你一介凡人动手。”其声如黄莺出谷悦耳动听,周芷若对这声音很是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曾在那里听闻此声。

在大家惊疑的神色中,这女子慢慢显出身形,如果说这黄衫女的如仙子般耀眼,那么这白衣女子便似骄阳般夺人眼球。

 

最让人奇怪的是,这女子和峨眉派的周掌门长得别无二致,这忽然出现的人和周掌门定然有关系。

“你是?”因着这白衣女子先前帮过自己,周芷若收敛了一下自身的气势,略显温和的问道。

“妹妹!这么多年苦了你了。”白衣女子看着自己散落异世的妹妹,看着妹妹这浑身是刺却心怀善心的模样,心里止不住的心疼。

“我长这么多年何曾有过姐妹?”周芷若骤然听闻愤怒不已,内心却溢出一抹心酸,却不知到底是为何。

“莫气了阿嫣,姐姐这不是来了。”白衣女子闻言却笑了,果然就是自己的妹妹啊,这生气时候的表情都是一样。

 

白衣女子虽然在微笑,却也只对着自己的妹妹。众人只见周掌门听闻这声安慰周身的气势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大家都在静静的观望,看着两位貌若天仙的女子到底为何而来。

“阿嫣放心,这次姐姐定帮你教训伤害你的这些人。”虽然是笑着说的,可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感觉到了一丝害怕,都莫名的有些担心张教主了。

这白衣女主转身看着大家,微微一笑道,“我涂山氏涂山女娇的妹妹,岂是你等凡人可以欺负的?”原来这女子是涂山氏涂山女娇。

“涂山女娇?”只听一旁默不作声的宋远桥开口道,“可是《吴越春秋》载:“禹三十未娶。行到涂山,恐时之暮,失其度制,乃辞云:‘吾娶也,必有应矣。’乃有白狐九尾造于禹……禹因娶涂山"的这个女娇?”

“不过是陈年往事。”涂山女娇没有正面回答这人的话,这人女娇认识,他是妹妹亡夫的父亲,念及这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心,便没有将怒气放到这宋远桥身上。

“可……”宋远桥不知道该不该说,便显得有些迟疑。

“诸位定是对我涂山女娇是谁有些疑惑。”女娇环顾四周,看着众人道,“但我没有义乌为你们解答,这次我是来接我妹妹回去的。但在回去之前,我还是要把这些事给解决一下才行。”

“你们既归隐江湖,便不该出现在这里。但已经来到这里,还是静静看着吧。”女娇看着一眼一旁的黄衫女和她身后的四位侍女,手一扬,这五位女子便骤然退到身后和大家围观众人站在一起。

这个时候的场上人不多,但该出现的人都在。

“你到底是谁?不要多管闲事。”周芷若不喜欢有人干涉自己,哪怕是对着自称是自己姐姐的涂山女娇的白衣女子有一丝亲切之感,但那也不能干涉自己。

“我是你姐姐啊。”女娇知道自己不能干涉妹妹,更不能主动恢复妹妹的记忆,只能微笑着回答。

“我再说一次,我没有姐姐,我亲人都不在了。”周芷若第二次听闻这等荒唐之言,哪怕是这女娇帮过自己,也不能这般妄言。便暗自运气,预备在这女娇不注意的时候出手。

眼看着这手快要抵住女娇的喉咙,可是女娇神情未变,似乎是相信自己妹妹不会真的伤着自己。


周芷若看着女娇的神情,手已经不自觉的停了下来,恍惚中,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周芷若脑海中。


因嫉生恨,背叛亲人,背叛幼时姐妹,换来的不过是对方的不屑一顾。

 

昔日的好姐妹恨玄女偷盗阵法图害的墨渊身死。

 

后来又偷盗墨渊尸身和偷走天族小天孙,试图复活自己病儿。

 

最后大紫明宫失去双眼,失去丈夫,失去一切,自剜双眼。后来在寻找神芝草复活病儿过程中因偷袭天族太子夜华惨死异兽手中。

 

这个连周芷若自己都看不起的玄女的身影骤然出现在周芷若的脑海中。

 

在寻找神芝草过程玄女对着胭脂说的话再次萦绕在耳畔,“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我尚在襁褓中,大姐便嫁给了青丘狐帝白止的大儿子,所以我从小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姐如何光耀家门,也是因为大姐的缘故,我从小便与白浅玩在一处,她是青丘帝姬,是青丘最美的女人,而我,什么也不是!”

 

一滴泪悄无声息的从脸庞滑落,张无忌看着芷若的样子似乎极为伤情,正准备上前询问一番,却被一旁静静等候妹妹恢复记忆的涂山女娇厉声喝止,“站住,你没有资格走进我妹妹身边。”

 

“芷若。”张无忌无奈之下只能呼喊芷若的名字,一直以来周芷若并未纠正张无忌对自己的称呼,但如今的周芷若在恢复作为玄女的记忆的时候就已经放下了张无忌,连同一起放下的,还有作为玄女的一切。“张教主,请自重。”

 

“周掌门。”张无忌无奈,是自己负芷若在先,张无忌怎么都不愿意违背芷若的意思。“当日是我负你在先,但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今日请你看在我义父曾经对你这么好的份上还请放过我义父。”

 

“张教主,你为人子女是合格的,但是你却优柔寡断。”周芷若不想就这么了解,“当日你跟着这妖女离开之时我就再三强调你我恩断义绝。你义父那时确实对我好。不过那又如何,我连亲人都敢背叛,更何况只是杀一个对我来说没有关系的陌生人?”

 

“今日金毛狮王一事,不过是我周芷若为武林除一大患。”周芷若心念一转,便道“要我不杀金毛狮王也可以,很简单,你张无忌就此发誓此生此世不得娶妻生子,金毛狮王从此遁入空门,和你再无关系。至于这个妖女愿不愿没有名分的跟着你我不管。”

 

“老朽谢过周姑娘不杀之恩。”金毛狮王一直听着,听到周芷若这么说了才开口道“昔年我造孽太多。遁入空门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张无忌再此发誓,今世今世,此生此世用不娶妻生子,如有违背,不得善终。”张无忌看义父已经答应了下来,忍痛发誓道。

 

看着张无忌转身朝着妖女的方向走去,周芷若心中已经没有了伤感,只剩下满心怅然,情爱一事,不过红尘俗梦,想我玄女几万年来用生命来看破,作为周芷若的一生,敬也于风月一事有缘无分。罢了,从今以后,我不再是玄女,不再是周芷若,我只是我。

 

“恭喜妹妹看渡劫成功。”一旁的涂山女娇对于没有的情况最为关心,也最为清楚,妹妹这是成功走出来了。“只是妹妹现在神念无法回转真身,妹妹可愿现在变跟着姐姐一起去往洪荒世界?”

 

“姐姐忘记了,你还没有关于涂山嫣的记忆。”涂山女娇看着妹妹的表情,就知道没有还没关于涂山嫣的记忆,“姐姐这就帮妹妹恢复记忆。”之前是因妹妹还在历劫自己不得干扰,现在妹妹已经成功放下,那么自己帮助妹妹恢复记忆也没有影响。

 

“等等。”周芷若还没说完呢,只见涂山女娇指尖已经置于自己眉心,紧接着便是一股庞大的记忆席卷而来。周芷若不得不闭目感受这突如其来的记忆。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也许是一刻,也许是一个时辰,周芷若才睁开双眼,对着一旁等待的涂山女娇喊道“姐姐。”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